小延很困

写文很慢的懒癌晚期少女,虽然懒但每个文都会有结局的!

【祺霖】我一直在等你(3)


装失忆总裁&慢半拍小少爷

  

私设:同性合法

  

  

  

贺峻霖回到家从窗户看到发现家里没开灯,心里一慌赶紧开门打开灯就看到马嘉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


“马嘉祺?”


马嘉祺被他叫醒了“霖霖你回来了”因为刚醒的原因声音有些哑。


贺峻霖松了一口气,丝毫没注意马嘉祺对自己的称呼“你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很容易感冒的。”


“不小心就睡着了。”


贺峻霖一想也是,这几天在医院那种地方再加上伤口的疼痛怎么可能睡得好,贺峻霖忽然有些心疼。


“你要是累了就回房间睡会,我去做晚饭。”


“嗯。”


这还是贺峻霖第一次给他做饭,以前别说做饭了他连家都不常回,不是回自己家住几天就是去宋亚轩家借住,虽然宋亚轩吐槽他有家不回住自己家搞得他和刘耀文都不能独处。但还是会“收留

”他。


可现在马嘉祺身边不能没有人照顾,他也只好留着陪他。


“马嘉祺,你尝一下好吃吗。”

  

“霖霖做的当然好吃!”马嘉祺语气软软的对他笑了笑。


贺峻霖还是第一次听到马嘉祺这种语气说话,脸有些红。


“那就...多吃点。”说话贺峻霖脸更红了,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太尴尬了。




  

很快到了复查的日子,贺峻霖请假陪马嘉祺去医院复查


丁程鑫给他拆了额头上的纱布,还好没有留疤。


“走,抽个血去吧。”


  

看着医生拿出抽血的针,马嘉祺内心毫无波动却假装很害怕的样子,搂住贺峻霖的腰。


“霖霖,我害怕。”马嘉祺撒娇的声音连他自己都受不了


“噗。”丁程鑫没忍住笑出了声


马嘉祺趁贺峻霖没注意瞪了他一眼


什么都不知道的贺峻霖安慰他“没事不疼的。”


“.........”丁程鑫在旁边翻了个白眼


半小时后检查结果出来,丁程鑫告诉他们都没什么事了注意休养就行。

  

   

一周后马嘉祺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就准备去公司,贺峻霖不想让公司的人说闲话就只告诉了马嘉祺身边的助理最近发生的事情,让他不要告诉公司其他人。


贺峻霖送马嘉祺来到公司和他说有什么不清楚的就问助理。


看到两位一起来到公司员工们都很惊讶因为三年以来贺峻霖几乎上都没来过公司,更别说和马嘉祺一起了。


经过他们人传人公司的人都知道他们是绑架婚姻没有感情。


年龄的女员工一脸兴奋小声和旁边的同事八卦道

  

“这看上去不像是没有感情啊。”


“难道是什么先婚后爱文学吗?!”


“这么看上去两人还挺配。”



贺峻霖嘱咐马嘉祺“你好好上班,回家注意安全。”


“嗯。”马嘉祺轻笑乖乖点头。


“那我走了,别太累。”


“好。”


贺峻霖一走,马嘉祺收起笑容,一秒变严肃。


问身边的助理“我不在的这几天,公司怎么样了。”


助理:???您不是失忆了吗?






贺峻霖刚离开公司就收到一条微信,是严浩翔发来的,他回国了。



严浩翔和贺峻霖在大学时认识,贺峻霖在学校里受到了几位转校生的欺凌,严浩翔出面保护了他。


“你们再欺负同学,我就告诉老师和你们的家长,如果被他们知道了,后果是什么你们知道的不是吗?”被严浩翔这么威胁,那几位欺负他的学生也不敢再找他麻烦。


严浩翔这样让贺峻霖想起了小时候住院时隔壁床的男孩,可惜连他的名字都没能知道就没有后来了。


从此贺峻霖开始了苦涩又慢长的暗恋。


毕业后严浩翔告诉他自己要出国了,贺峻霖终于鼓起勇气决定在严浩翔出国前和他表白,可父母突然告诉自己让他和一位叫马嘉祺的人结婚,因为家庭利益和一个不认识的人结婚,贺峻霖当然不愿意因此和父母大吵了一架也没能改变现实。


贺峻霖觉得就是因为马嘉祺他才不能和严浩翔告白,所以他一直反感马嘉祺,反正都没有感情,只不过在别人面前装装样子,即使他对自己不错但贺峻霖还是没给过他好的态度,一直回避和他单独相处,倒是和马嘉祺的朋友都相处的很好。


直到有次生病马嘉祺送他去医院,推掉所有的工作在医院陪着他,贺峻霖才对他有了点改观,但也一直对他不冷不热的。


不过他每次想起那几天都会觉得心里暖暖的,那时马嘉祺陪在自己身边莫名的有种熟悉感,总让他想到小时候自己住院时的日子。



  

在十一岁时贺峻霖的眼睛做了一个小手术,在病房醒来时眼晴已经被缠上了纱布,眼前一片黑暗,贺峻霖有些害怕。


“妈妈?妈妈!”


“你妈妈出去了。”耳边传来男孩的声音


贺峻霖吓了一跳“你是谁啊?”


“跟你同病房的。”


“我帮你去叫医生吧。”男孩说着从病床上下来。


“啊?好,谢谢你。”


医生过来告诉他手术很成功过两天就可以拆纱布了让他注意休息就走了。


贺峻霖从小社交能力就不错不怕生,转头问男孩“你生什么病了?”当然他的脸对着的是空气。


“发烧。”


“那为什么会在眼科?”


“普外科没床位了。”


“那你爸爸妈妈呢?”


“在工作。”


“哦...”


男孩问他“你多大了?”


“我11岁”


“那我比你大两岁,你应该叫我哥哥。”


“好,哥哥。”贺峻霖轻笑,他又想到困扰了他很久的事情问男孩“哥哥,你会弹钢琴吗。”


“会啊,怎么了?你喜欢吗?”


“从小我爸爸妈妈就培养我弹钢琴,可我也不确定我到底喜欢不喜欢,但是不想让他们失望。”

  

“喜欢就去做,不喜欢也别强迫自己,你爸爸妈妈应该也不会强迫你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吧?”


“人生只有一次,你也不希望长大以后会后悔吧。”


贺峻霖点点头又叹了口气“可...我不知道我除了弹钢琴还能做什么,我想我长大以后会是个很没用的人吧。”


“你不能这么想啊,你现在还小,以后的人生还长,还有很多机会可以重新开始。”


贺峻霖沉默了两秒,突然像是松了一口气心情好了不少。


“嗯!谢谢你哥哥。”


这时贺母回到了病房看到贺峻霖坐了起来“霖霖,你醒啦。”


“妈妈!”听到妈妈的声音贺峻霖瞬间开心起来。


“妈妈去给你买晚饭啦,还有你爱吃的章鱼烧!”


“哇!谢谢妈妈!”


贺峻霖突然想到什么转头问男孩“哥哥,你不吃饭吗?”


“我不爱吃饭。”


贺峻霖有些奇怪,怎么会有人不爱吃饭?


因为术后要多休息贺峻霖吃饱后就躺下睡觉了,第二天醒来妈妈就告诉他隔壁床的男孩已经出了院,贺峻霖有些失落。


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呢。




  

  

  



  

  

  


评论(36)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